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团学工作 团委学生会 正文

“停课不停创”我院(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积极探索疫情防控期间创新创业工作模式

作者:时间:2020-04-09点击数:

按照教育部、广西教育厅和学校的统一部署,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我院相关工作想在前面、做在前面,力争将创新创业工作做细做实,积极探索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创新创业工作模式。综合运用线上精品课、导师连线指导、团队线上交流等网络渠道做好对创新创业的指导工作、对创新创业团队的培养工作、对创业项目的服务工作,力争做到我院从事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的学生生活上安心、学业上用心、发展上放心。

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我院创新创业导师进行紧急线上讨论,决定采用视频、语音、邮件等方式对项目进行评审、考核,协助解决团队项目因疫情防控所面临的困难和提出的问题,对有需求的重点项目开展线上一对一辅导。通过学院团委成立的科创实践中心建立在疫情期间搭建师生联系的桥梁,建立新的创新及创业团队让同学们在家也能有所提高。

图:为老师与同学搭建项目桥梁


有效挖掘校外优质资源,与广西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合作开展“在线双创行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创”,利用网络上钉钉服务平台移动端,切实有效的项目培养和指导,创院积极利用胳类平台组织学生参加项目学习和培训,如组织学生学习《大赛V课》--大学生创业喜爱的“十大天使投资人”周洛宏观老师讲述的投资人视角下的项目评价。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赛全国亚军奖回车科技创始人兼CEO易昊翔单枪匹马开启师生共创新模式,讲诉如何从技术男成长为评估值过亿CEO等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学习,实现创新创业项目、团队在线学习、指导和互动教学,为项目和团队学生提供切实有效的项目培养和指导。

图:我院科创中心发布直播连接

积极为项目、团队学生提供切实有效的项目培养和指导。认真做好”互联网+”大赛应对预案。疫情防控可以阻止我们出门的脚步,但不会停止我们创新创业的心。疫情的出现导致我们学生创业者带来时间上延缓、组织难度加大等问题出现,我们学院提前做好大赛筹备预案,我学院采取QQ、微信、邮箱等方式主动了解学生情况,梳理、总结创业学生当前存在的问题,协调学校、校友、导师等各方资源,提供不断线的指导服务。采用“线上BP材料上交审阅+视频路演评比”的模式进行网络公开选拔,邀请我们学院的老师对重点项目进行网络线上指导,助力各创业团队提升项目质量,分做好赛前准备工作。

以上就是我学院针对疫情期间公克重重困难,决心做好创新创业的工作安排部署。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七星区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2253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