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团学工作 团委学生会 正文

【喜报】我院大学生创业项目喜获佳绩

作者:刘能强 赖国营时间:2018-11-06点击数:

近日,由桂林国家高新区举办的“2018年度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评选活动拉开帷幕,来自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理工大学、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广西师范大学、桂林旅游学院、桂林医学院等6所高校大学生创业基地推荐的12个大学生创业项目参与现场路演与评选,我院选送的大学生创业项目“航众制冷有限公司”,以BIM新兴技术的应用与运营吸引了在场评委与众多观众的目光,荣获二等奖并获得4000元创业补贴。

该创业团队由我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及工程造价专业的学生组建,以专业特色打造创新创业团队,系2018年自治区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资助项目,我院院大学生创业重点培育项目。项目团队通过党员青年专任教师与校外专家技术指导、校内创业导师创业指导、高年级学生带低年级学生自主学习等传帮带的方式开展,目前已建立工作室并注册公司,公司运营顺畅。项目团队不仅致力于公司的发展运营,更注重低年级学生的自主学习活动的开展,11月4日已举办“航众杯”BIM技能大赛初赛,学生参与人数达上百人。


据悉,本次大学生创业项目评审采取“现场答辩、当场亮分”的模式。现场路演采用“8+7”互动答辩模式,选手自我展示8分钟,评委点评问答7分钟。评委根据选手的现场表现,综合考察项目内容进行现场亮分。同时,比赛期间邀请了桂林高新区优秀企业和金融投资类企业到场,开展金融投资、技术转移、展览展示、大小企业对接活动。

                                                                                                            供稿:刘能强、赖国营、崔佳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七星区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2253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