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动态 正文

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开展2022-2023(一)学期公开课教学活动

作者:林若虹时间:2022-11-08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落实“新时代高教40条”提出的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的要求,促进教学团队建设与教师之间的学习交流,推动教学单位基层教研室等教学组织建设,以多种措施引导教师开展教学方法改革与研究。依据学校的教学工作计划,我院在2022-2023(一)学期第11周集中开展系列公开课教学活动,学院内各个专业均进行了公开课教学,通过教学方法的改革、先进教学手段的引入,努力打造“金课”,杜绝“水课”,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在公开课的教学活动中,授课老师本着“开拓创新,不断提升”的精神,通过精心制作的课件,并充分利用案例法、互动式、讨论式、启发式等教学方法,向学生们展示知识要点,更有显而易懂的举例说明,课件的概述与教师对于重要部分的板书结合,促进教学模式由教师为中心向学生能力培养为中心转变,最大限度地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们对知识点有更深刻的理解。

教师普遍采用“雨课堂”“智慧树”“i桂航”等网络教学平台,推进现代教学技术和教学手段的应用,课堂评价采用教研室教师互听、互评、互学的形式,课后听课教师开展评课环节,总结授课教师做得授课的优缺点,学院教学督导汇总听课感受并与授课教师进行深入交流,听课记录汇总作为督导对教师进行课程质量考核的依据;同时,通过互听、互学和交流,提高教学效率,听课教师通过学习授课教师的优秀教案及教学方法,由知识点的讲授向能力形成转变,也深化了课程思政的教学改革创新。

通过本次公开课教研活动,教师的新颖的授课思路,先进的教学理念,以学生为中心,呈现不同教学课堂教学基本功和个人独特的教学风格,为教师们提供了学习、借鉴的机会,既锻炼了教师队伍,又为提高教学质量,为我院的教育教学整体水平进步提高做出努力。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七星区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2253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