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专业介绍 工程管理

工程管理(本科)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经济和航空航天事业发展需要,具有人文素养、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掌握土木工程技术知识、现代管理科学理论、建筑经济与法律等相关知识,具备在土木工程建设领域从事工程施工管理、造价管理的能力;能够在土木工程的建设与运营等相关领域从事项目施工管理、造价管理等方面工作,具有航天品质的应用型人才;毕业五年左右,能够成为土木工程项目的施工管理、造价管理等领域的工程师或具备相应的职业能力。

二、修业年限与授予学位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三、主要课程和主要专业实验

主要课程:工程结构、工程经济学、土木工程施工组织、工程项目管理、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工程成本规划与控制、工程信息管理、工程造价管理、土木工程施工技术、建筑工程估价等课程。

主要专业实验:工程经济学实验、土木工程施工组织实验、工程成本规划与控制实验、建筑工程估价实验、工程信息管理实验、工程材料实验、工程力学实验。

工程测量仪器操作

施工技术实操训练

建筑材料性能试验

房屋建筑设备实地观摩

房屋建筑模型观摩

工程测量实训室

四、就业的主要方向

(一)建设管理部门、质量监督部门从事工程建设管理工作;

(二)各类房地产开发公司从事房地产开发规划与实施,项目管理工作;

(三)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专业技术管理工作:工程咨询企业、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物业管理公司、资产评估公司、从事咨询、招投标、概预算、合同管理、项目管理;

(四)进入科研和教学单位深造,从事工程管理相关的研究和教学等。

毕业生具备一定工作经历后,可担任的职位一般为:项目经理、甲方代表、咨询工程师、建造师、造价工程师,项目管理专业技术干部。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七星区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2253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