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正文

东北石油大学博士生王迪与我院师生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时间:2022-06-25点击数:

2022624日,东北石油大学“寒区新能源利用与污染物控制”优秀中青年科研创新团队博士生王迪与我院师生在线上开展学术交流,本次报告由朱尚文老师主持,线上线下3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报告会。

王迪博士作题为危害污染物多场景泄漏扩散及激光检测关键技术与应用”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其最新研发的甲烷激光遥测仪在实际工程中落地应用情况,为危害污染泄漏事故危害评估及安全检测策略部署提供技术支撑。此次报告使大家对环境污染物扩散及激光检测应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启发了科研思路。

据悉,我院副院长刘岩和青年教师朱尚文与东北石油大学“寒区新能源利用与污染物控制”团队带头人李栋教授及相关成员建立了长期良好的科研合作关系,曾联合申报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合作发表学术论文2篇。

王迪简介:男东北石油大学在读博士生,兼任国际SCI期刊Advances in Civil Engineering审稿人,中国光学学会会员。主要从事能源系统痕量组分激光检测研究,主持研究生创新科研项目1项,以骨干身份参与中石油科技创新基金黑龙江省教育厅省属高校科技成果研发培育项目石油石化污染控制与处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等科研项目10余项;在Infrared Physics & Technology、《中国光学》、《光子学报》等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EI期刊论文9篇;授权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3项,外观设计1;科研成果获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黑龙江省高校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和三等奖等;个人曾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中国石油奖学金、东北石油大学“学术之星”、“杰瑞杯”第七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三等奖、第七届黑龙江“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第十七届挑战杯黑龙江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省级)等荣誉奖励10余项。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七星区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2253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