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实验实训 实验室介绍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实验室

作者:时间:2020-10-29点击数:

    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实验室主要包括热工及流体力学实验室、制冷原理实验室、中央空调实验室、制冷与冷藏技术实训室、地热能与建筑环境实验教学中心、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实验室等23个实验实训室,拥有泵与风机性能实验台、换热器与空调器性能实验台、地热能热泵空调系统实验台、本生灯燃烧实验台、小型燃气锅炉实验台、光伏发电原理实验台等实验设备360套,制冷与冷藏技术实训室设置有电冰箱实训台、小型冷库实训台、中央空调工程实训台、中央空调电气实训台等45套。实验设备总值279.1167万元,使用面积约2168平方米,设4名专职实验室管理人员。依托实验室,建立了校级重点实验室“能源系统与节能工程技术中心”和校级重点学科“工程热物理”。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已经建立了一套较为完整的实验实训体系,可以满足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制冷与低温工程方向和电厂热能工程方向专业实验、实习和工程实训的需求,另有热力发电厂仿真实验室和锅炉燃烧实验室正在筹建中。

 

工程热力学实验室

换热器与空调器性能测试实验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七星区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2253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