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党建工作 学生支部 正文

“弘扬正气倡清廉”灵川江头村爱莲说廉政教育活动

作者:时间:2022-12-12点击数:

2022年 12月11日下午,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师生党员至灵川县九屋镇江头村、甘草村参观学习。 首先,学院师生党员到达被誉为“清官村”的江头村,跟随着老村长的脚步,聆听周氏家族几代官员的廉政事迹和为官之道。通过祠堂古建筑布局、碑文、文物等,了解独特的周氏家族家风,深刻领悟这厚重而浓烈的“爱莲文化”精髓。随后,党员们参观了举人路、进士街、秀才巷、清官故居、金钱井等标志性的建筑和文化遗迹,切身感受到江头村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随后,党员们到达社会主义新农村甘草村,这是一个以种植沙糖桔为主要收入来源的乡村。甘草村为提升乡村风貌而绘制的彩图墙意外走红,吸引众多爱好者来此欣赏和学习。师生党员本次来到甘草村考察学习乡村振兴工作,旨在丰富“党建+乡村振兴”内涵,加强学习,深入调研,汲取振兴乡村的工作经验。

党员们在参观后纷纷表示,要以江头村的历代清官为榜样,自觉践行党风廉政建设,弘扬“爱莲”文化精神,在今后的各项工作中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始终做到忠诚、担当、廉洁。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七星区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2253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