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团学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筑梦·教育篇】桂航筑梦实践团在黎平县第七中学开展教育扶贫政策普及与招生宣传活动

作者:时间:2019-07-10点击数:

2020年即将吹响脱贫攻坚的胜利号角,为使学生深入了解国家精准扶贫相关政策,积极投身基层工作,我院学生党员组成的“桂航筑梦实践团”于2019年7月9日正式出征,来到了贵州省黎平县开展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桂航筑梦实践团”将开展三项社会实践任务:一是开展教育扶贫政策普及与招生宣传;二是走访贫困村,了解精准扶贫政策实施以来贫困村的变化;三是参观红色基地,学习红色革命文化,了解黎平县红色革命历史,增强学生党员党性。

79日,实践团成员在黎平县第七中学开展教育扶贫政策普及与招生宣传活动。活动开始,实践团成员首先介绍国家奖助勤贷政策,让同学们了解国家助学贷款、勤工俭学及奖助学金等教育扶贫政策。随后,成员们播放我校招生宣传片并发放招生宣传手册,详细介绍我校2019年招生计划,让同学们多方面了解我校的发展历史、认识我校本专科专业、熟悉我校在贵州省的招生政策等。之后,实践团成员进行大学生活的经验分享,高中生们对大学生活充满期待与好奇,积极咨询大学生活的学习、工作、社团活动等问题。在答疑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地咨询奖助勤贷、招生政策以及专业学习等相关情况,现场气氛活跃,最后实践团全体成员与高中生们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为高中生们宣传国家教育扶贫政策,也让同学们了解桂航、期待桂航、向往桂航。活动结束后团队成员们一同在会议室进行当日活动总结,对后面的活动行程进行部署规划以期取得更好效果。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七星区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2253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