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学科竞赛 正文

学院举办第十六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

作者:黄海深时间:2022-05-10点击数:

第十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于5月6日举行。本次选拔赛主要面向能源动力、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类学科专业本科生,比赛共分为技能竞赛和理论知识竞赛两部分,分别考查参赛学生的制冷与空调相关专业实践操作能力和理论知识水平,考查范围依据《中国制冷学会专业技术人员专业水平评价工程师考试大纲》制定;学生以3人团队参加比,本次比赛有来自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等各年级参赛队伍11支。

校内选拔赛实技能竞赛内容包括按图弯制制冷管路、空调压缩机绕组测量和启动线路的连接小型分体空调制冷剂回收和抽真空等项目;理论知识竞赛部分涵盖了工程热力学、传热学、流体力学、制冷技术和空气调节等专业知识,同是也涵盖部分节能减排等方面的内容,以客观题方式进行考查。

紧张激烈比赛,由2019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孙宏亮、劳仁棋、吴有康同学组成的参赛小组,2019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林宇浩、李春英同学和2021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陈俊杰同学组成的参赛小组,两支参赛队伍获得并列第一名的成绩。

根据中国制冷工业协会及教育部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规定,校赛第一名的队伍将代表学校参加于广州工业大学举办的第十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华南赛区决赛。

此次竞赛既是对参赛学生的一次理论考验,同时提高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促进了我院学生对所学专业的了解,更让学生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达到了“以赛促学”的效果。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七星区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2253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