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师资队伍 教师风采 正文

2022年学院课程育人先进个人-龙鹏

作者:时间:2022-08-31点击数:

龙鹏老师系我校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基础教研室核心成员,授课能力突出,崇尚科学精神,知识视野开阔,知识结构新颖,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具有较高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水平。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把发展学生核心素养融入课程当中,构建适合学校文化特质的基础课程育人体系,促进学生核心素养不断提升,实现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主要承担学院《工程流体力学》、《泵与风机》、《工程热力学》和《传热学》等专业基础课程,近几年学生评教均为优秀。近年来主持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项,校级课程思政建设项目1项,以主要成员参与多项国家级、自治区级教育教改项目,发表教育教学改革相关论文3篇;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本科)微课教学比赛广西区三等奖;获第三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内赛三等奖;获首届应用型课程说课比赛校内三等奖;作为课程组主要成员主讲的《传热学》获得自治区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以及校级应用型师范课程。指导学生获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获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广西区三等奖1项。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七星区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2253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