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师资队伍 教师风采 正文

2022年学院科研育人先进个人-朱辉

作者:时间:2022-08-31点击数:

朱辉老师在我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任教,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依托专业课程,引导学生关注学科前沿、厚植创新思维,在教书育人、专业建设方面贡献力量。

1.科研反哺教学,优化调整、精心设计科研教学环节

依托专业课程,改善科研育人流程与秩序。开展“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导论”新生研讨课,培养学生创新意识、稳固专业思想;优化“建筑环境学”课程实验项目,设计创新实验项目。

2.实现科研育人过程化,构建循序渐进的科研育人体系

一是科研育人理念进课堂,依托专业课从大一开始对学生进行创新活动指导,树立科研创新意识;二是组建科研育人团队,提升科研育人资源条件;三是依托课题项目,吸纳本科生参与课题研究。

3.促进教学科研互融共进,开拓本科生学术视野

一是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企业委托项目等为支撑,引导学生关注学科前沿问,开拓学术视野;二是组织学术讲座,引导学生参与学术交流。

近五年共指导本科毕业论文60余篇,获得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论文多篇。指导本科生申报大创项目5项,指导的《氢山绿水:垃圾制作氢技术的先行者》项目获得第七届中国国际 “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广西区金奖。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七星区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2253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