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师资队伍 教师风采 正文

我赞!学院卢宇明老师跳入水流湍急的漓江,救起轻生女子

作者:时间:2020-06-12点击数:

6月10日,在漓江边上一位女子跳江轻生。危机关头,我院卢宇明老师及时将轻生女子救起。

当天下午16:30左右,淅沥的小雨弥漫着整个漓江,我院卢宇明老师途经漓江虞山桥段,在行至虞山公园后门附近时,看到一名女子跨过洪水警戒线,边打电话边哭泣。卢老师召集旁边环卫工人和村民上前安抚,并报警求助女子情绪仍不稳定,突然跳入江中,卢老师和旁边一个村民也迅速跳入湍急的江水中,几经挣扎将该名女子拖拽上岸。

在汛期的漓江,江水像猛兽一样咆哮前冲,任何的不小心都可能会将卷入漓江的生命迅速夺走,卢宇明老师不顾个人生命安危,勇救她人的精神充分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无私无畏、见义勇为的优良品质。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七星区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2253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