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师资队伍 教师风采 正文

2022年学院课程育人先进个人-李志伟

作者:时间:2022-08-31点击数:

李志伟教授在能源动力领域具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并具有丰富的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经验。入校三年来,承担了大量专业建设工作和一定量的教学工作。

李教授热爱本职工作,并热爱学生、培养学生。在教学工作中能够将行业工程技术最新进展、自己的科研成果及其推广应用情况教授给学生,培养学生的科学思维能力:比如为实现国家30-60双碳目标,本专业提高锅炉效率是一个重要举措,提高锅炉效率、降低最大热损失—机械不完全燃烧热损失是主要目标之一。朝着这个目标,李教授开发了专利技术-煤种自适应锅炉控制系统。在电厂中推广应用表明,节能效益和经济环境效益显著,对节能减碳做出重要贡献。

李教授能够因材施教。针对本专业对基础理论和实践经验要求高、而学生基础薄弱、部分学生不擅长沟通的情况,李教授能够主动联系学生、积极提供指导。他不仅能够保证对优秀学生能够提供指导,最重要的是对基础薄弱的学生开展指导工作,让这些学生在最后一学期不掉队,帮助他们努力追补以前所欠缺的基础知识-学以致用,尽力指导这些学生完成毕业设计。在保证学生满足毕业要求的同时,也让这些学生在短短一学期的时间内大幅度提高基础理论知识和工程实践知识。实现学生们的在校学习及走向工作岗位的良好对接,有利于学生融入社会及其职业发展。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七星区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2253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