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动态 正文

【喜报】我院黄华恢老师在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作者:时间:2020-10-31点击数:

10月30日,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我院黄华恢老师作为广西代表参加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的比赛,经过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高校青年教师选手的激烈角逐,获得了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二等奖,同时也是广西高校在历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工科组的最好成绩。

 

 

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是国内影响力最大、参与度最高、要求最严格的教学比赛。参赛教师需要把握整门课程,要撰写20个课例的教学设计方案、讲稿、PPT和实施授课与教学反思等,比赛时现场抽签决定授课节段,挑战度高,含金量大。

我院高度重视此项赛事,从3月份开始多次组织青年教师进行专题培训、小组试讲、模拟演练、观摩评课等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备赛活动。黄华恢老师不断修改与完善教学案例,积极准备比赛,在此过程中既磨炼了教学基本功,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的教学水平

 

 

  

将以本次比赛取得的优秀成绩为契机,进一步加大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扎实推进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改革,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着力打造“金课”,杜绝“水课”,积极组织教师公开课,引导教师从以教为中心的传统模式向以学为中心的模式转变。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七星区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2253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