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动态 正文

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召开师生期中座谈会

作者:林若虹时间:2022-11-04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监控和持续改进机制,了解学生学习的动态,及时、准确地查找并积极整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持续跟踪理论与实践教学效果并不断推动各专业人才培养质量。2022年113中午1230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5号办公楼3楼会议室召开2022-2023学年第学期期中师生座谈会,学院领导出席会议,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督导组成员,部分老师,辅导员各专业、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刘岩主持。

副院长刘岩强调以下几点要求,第一:学院目前全面推行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坚持执行持续改进机制,针对我院4个本科专业的发展历程,结合本科建设十年成果回顾,进一步通过师生座谈的意见和建议反馈,推动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并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提高教学质量的主体是学生,关键在教师, 通过师生双向沟通的过程,进一步引导并管理好课堂授课效果,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能力导向性教育机制的形成。

第二:教学检查是进行教学质量监控的有效手段,结合学校教务处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以学生关心的考研复习期间的课程安排、课堂授课与学习状态和效果、课余时间安排等问题为关注点,以点带面、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工作中的问题,为学生学习和生活提供全面的服务以全面提升学院教育教学效果和水平,每个学期我院都在认真开展期初、期中教学检查及期末考试巡查工作,要常抓不懈。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希望通过师生间面对面的交流、沟通信息,加强教学过程的监督与反馈,将有利于筑牢能源学院的教风、学风、考风,营造浓郁学习氛围,提升学院人才培养的质量。

座谈会上与会学生代表分别就课程排课紧凑、个别公共课排课教室容量大、个别教师讲解知识点较快、建议考试期间设置置物架存放物品等问题进行回复,针对大一新生反馈的学不懂,学不惯的问题,老师们给出真实中肯的学习方法建议,帮助新生找到中学到大学的过渡期学习方法,增强学习信心,本次座谈会还邀请了2名2022级新疆籍学生,针对学生因疫情延迟返校带来的生活、学习等问题的表示关心关注,并对学生反馈问题给予和耐心解答和详细记录,部分问题汇总反馈相关部门协助解决。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七星区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2253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