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动态 正文

学院邀请东北石油大学刘晓燕教授做专题讲座

作者:时间:2023-10-24点击数:

   10月23日,学院特邀东北石油大学刘晓燕教授在学院会议室做专题讲座,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专任教师等参加了讲座。

   讲座前,学院领导对刘晓燕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的教学基本情况以及学科与专业发展设想。刘晓燕教授在讲座中分享了组织创办东北石油大学供热通风及空调工程专业、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及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60余年来的宝贵经验,围绕团队的科研特色、技术服务情况,介绍了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流学科的发展现状。此次讲座为学院进一步优化整合能源类专业集群围绕国家“双碳”经济战略,推动学科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参考。

   主讲人介绍:

   刘晓燕,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国家二级教授,龙江学者特聘教授。历任东北石油大学土木建设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东北石油大学教务处处长。“热能工程”黑龙江省领军人才梯队带头人,能源与动力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传热学》国家线上线下混合一流课程负责人,黑龙江省教学名师,黑龙江省督学。现任教育部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多相流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制冷学会创新大赛评审委员会委员、教育部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热工基础虚拟教研室专家委员会委员等。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七星区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2253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