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团学工作 困难资助 正文

我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素质能力提升与培训活动

作者:时间:2023-05-18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进一步健全我院“三全育人”体制机制,优化学生资助工作机制,加强资助育人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坚持助学与励志相结合,现决定开展2022-2023学年家庭经济困难本科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培训项目。

  “励志、强能、育人”为培训理念,旨在推动资助工作由“保障性”向“发展型”延伸,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综合能力和整体素质,把资助和育人、励志和强能有机融合,打造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的辅助平台, 有精度、有温度、有效度的资助育人体系。学生资助是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事关教育公平。

此次活动按照“读书分享、课程讲授、主题班会、”的培训模式,以学院辅导员指导、通过社会实践、读书分享、素质拓展训练、主题班会等形式,帮助学生拓宽视野,增长知识,磨砺意志,培养品质,增强人际沟通能力,拓展综合素质能力,提高社会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培训、能力提升的平台

此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素质能力提升与培训活动的开展,消除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后顾之忧,让全体学生感受到国家资助政策的温暖,而且同学们进一步深刻领悟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七星区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2253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