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团学工作 学生风采 正文

党员先锋,公益青年 ——记李忠昊同学德育事迹

作者:时间:2020-01-08点击数:

李忠昊,男,满族,1996 12 月生,中共党员,现就读于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 2016 级飞行器动力工程1)班,任班级团支部书记。曾荣获“中国红十字三星志愿者”、“国家奖学金”、“辽宁  省道德模范”、“广西大地飞歌优秀志愿者”、“来宾市优秀共青团员”、  “学雷锋优秀志愿者”、“文明交通优秀志愿者”、“学习优秀一等奖学  ” 等荣誉称号。他的先进事迹多次被“中国文明网”、“中国青年网”、“辽宁日报”、“辽宁青年”、“安徽卫视”、“优酷视频”、“搜狐视  ”等媒体报道。

李忠昊在学习上认真刻苦、成绩名列前茅,在生活中乐观向上,虽然他现在还是个学生,但心中装着他这个年龄少有的大爱与善良,装着人间最朴素  的真情,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多年来利用课余时间,他积极参与、组织各  种志愿服务活动,为有困难的同学、邻居以及素不相识的人献出了可贵的爱心,赢得了领导、老师、同学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极高评价,为营造和谐安乐的社会氛围,为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别看他才刚二十出头,可  是在各种志愿活动中早已崭露头角,小有名气了。

一、善小而为,尽己所能帮助身边人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十年如一日都在尽力做好事。李忠昊的邻居周奶奶有两个儿子,一个儿子进了监狱, 一个儿子得了脑血栓,还有一个在读中学的小孙女,周奶奶既要照顾儿子还要照顾孙女,七十多岁的人了,自己身体也不好,白内障、腰腿疼折磨着她,生活非常艰难。  李忠昊看在眼里,从初中到现在,只要学校放假回家,他都去周奶奶家,用  自己省吃俭用攒下的钱为周奶奶买一些生活必需品, 还帮周奶奶家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感动得周奶奶逢人就夸李忠昊,把李忠昊看成是自己的亲孙子。

为患重病同学筹集救命钱;为环卫工人送早餐;为失学儿童捐款助学, 像这样的好事李忠昊做了太多太多。


二、星火燎原,公益青年创建志愿者团队

2013 1 月,李忠昊发起并组建了一支学生公益团体——“8023 志愿者联盟”。六年多,这支队伍组织开展公益活动一千多次,参与活动志愿者两万多人次,累计组织为社会弱势群体捐款十多万元,曾荣获“辽宁省十大最美志愿团队”、“学雷锋优秀团队”等荣誉称号。至今,一批批志愿者走上工作岗位,8023志愿者也遍地开花,据不完全统计,8023 志愿者已经遍布全国 32个省,有的还在韩国、柬埔寨扎根发芽,他们在李忠昊的影响下,把友爱、互助的志愿种子播 撒到了全国各地,把奉献、进步的精神带了工作岗位


三、追寻榜样,弘扬道德模范正能量

他是个“吝啬鬼”也是个“慈善家”。两条裤子补了又补穿了四年,同学不要的毛衫,他捡过来洗干净又穿了三年,同学们说他抠门,殊不知他五元、 十元、五十元的捐款记录一大堆。

2019 年李忠昊参加暑期顶岗实习,家境并不富裕的他, 用岗位补贴买了三本专业书籍后做出一个决定——“见贤思齐,我要拜访全国各地的道德模范、志愿者标兵,在网络上弘扬他们的事迹,让更多的人知道他们、认识他们、向他们学习。”几个月的时间,李忠昊已经拜访了 4 位模范人物,

记录他们的先进事迹并在微博上宣传,引起较大反响,花千芳、赵俞锋等网络大 V 为他点赞,相关文章累计阅读量超过两百多万人次。


四、不忘初心,用行动诠释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李忠昊在班级担任团支部书记,多次组织支部党团员到桂林市园林聋儿康复中心,为孩子们捐赠文具用品,科普航天文化知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他的带领和全体党团员的共同努力下,所在支部连续两年荣获“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

毕业季,李忠昊在校园里发布回收旧盆、旧桶的信息, 得到消息的学长学姐们踊跃捐助,李忠昊把收到的水桶、脸盆冲洗干净、晒干、酒精消毒后无偿赠送给学校后勤的叔叔阿姨们。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七星区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2253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