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学科竞赛 正文

我院学生荣获“顿汉布什杯”第十六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三等奖

作者:黄海深时间:2022-09-08点击数:

顿汉布什杯”第十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已圆满落幕,由我院学生孙宏亮、劳仁棋、吴有康组成火星小队和林宇浩、李春英、陈俊杰组成的“浮盈加仓队”代表学校参加华南赛区总决赛,经过评比,最终“火星小队”获得三等奖。

华南赛区覆盖广西、广东、福建、云南、贵州、湖南地区有能源类专业高校,有来自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华南理工大学、湖南大学、广东工业大学20所高校的能源类专业学生参加此次比赛。本次比赛鉴于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态势,只进行围绕创新设计主题“自然和谐的制冷空调技术”部分的创新设计参赛作品评比。我院火星小队提交名为“交替送风烘房非稳态环境控制系统”的参赛作品最终获得三等奖。

整个竞赛过程分为校内选拔赛和华南赛区总决赛,得到了学校、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校内选拔赛中,参赛学生将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应用到比赛过程当中去,总决赛阶段指导老师积极引导学生开拓思维、勇于创新,发挥团队力量进行创新设计。本次竞赛既巩固了参赛学生的课堂理论知识,也锻炼了同学们的实际动手能力,同时还激发了学生们的创新热情,达到以赛促学、学以致用、开拓创新的目的,为学院培养高工程素养的应用型人才贡献力量。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七星区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2253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