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学院要闻 正文

凤麟核中子科学国际研究院来桂航调研交流

作者:时间:2021-12-20点击数:

1217,凤麟核中子科学国际研究院核电宝研究院院长蒋洁琼一行4人到我校就学科建设和科研合作事宜进行交流。学校副校长孙山林、科技处、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副校长孙山林向来访的蒋洁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定位、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思路及科研情况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推动双方共同发展。

蒋洁琼介绍了凤麟核中子科学国际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在先进核能、中子无损检测等方面的科研情况,并且提出了与我校合作的初步设想。

随后,双方就如何在学科建设科技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进行了初步磋商,并达成了初步共识。

  据悉,凤麟核中子科学国际研究院聚集国内外院士及知名专家,主要从事中子输运理论、中子源及实验技术基础研究,及其在先进核能与核安全、核医学与放射治疗、航空航天、工业检测、油气勘探等领域的应用研究,以期建成全球中子创新网络,打造国际"中子名片",推动中子科学技术创新发展。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七星区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2253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