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师资队伍 教师风采 正文

2022年学院管理育人先进个人-代国忠

作者:时间:2022-08-31点击数:

代国忠老师是实验教学中心的一名实验指导教师,在我校进行实验指导工作已经2年,在工作中一直秉持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观念进行实践教学工作,代国忠老师主要教授的课程为我院控制方向课程,由于我院教师多为专业方向教师,缺少专业控制方向的专职教师,因此代老师一直负责相关内容的理论与实践课程。

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为我院新建专业,相关课程的配套实验设备在最初并不完善,在代老师接手工作后开始进行课程研究,根据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专业的特点,进行了相关的实验设备完善,依托实验室建设,总结专业特点,设计并完成了一套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专业的自动化实验系统,结合专业内对于环境监测与控制的要求,突出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专业特点,完善了该专业控制环节实践知识的空白。整体实验建设过程是从无到有,确认实验项目、设计实验内容、调试实验设备、完善实验手册,全部过程由代老师一人完成。从教学效果看,该实验系统加深了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专业学生的学科认知度,结合专业内其他专业课内容,深刻理解了建环工程的实现过程,成为学生专业学习的有效助力。做到了通过实践过程验证理论知识,强化学生动手能力,达到了实践育人的实验教学目的。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七星区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2253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