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团学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我院组织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时间:2021-04-27点击数:

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良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2021427日中午12:20,我院团委学生会于在明志楼324教室组织全体学生会干部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之一大聚首,开天辟地专题教育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是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让我们铭记历史,传承先辈红船精神,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通过观看教育片,让全体学生会干部更加深入地了解共产党发展初期思想理论的曲折,深刻感受到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一大首聚,开天辟地是《党史故事100讲》建党篇中的第四讲内容,党史专家邵维正教授讲述了中共创始人李大钊、陈独秀等先辈克服艰难险阻,在艰苦卓绝环境下,创立中国共产党的不朽历程,以及回顾了1921723日在上海秘密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故事,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曲折经历和确立的救国救民的宗旨,更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给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具有伟大而深远的意义,是一个开天辟地的大事件。

通过这次的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学生干部的思想深受洗礼,坚定了理想信念,从专题片中汲取了红色力量,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并且深深意识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自觉提升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指引,从本职工作的点点滴滴做起,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好,出色的完成任务,起到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七星区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2253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