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团学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毕业季】我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诚信就业主题班会

作者:王梦月时间:2023-11-21点击数:

为推动毕业生诚信就业,树立更好的就业观,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在20231119日晚召开《以信为帆,“诚”风破浪做新时代诚信大学生》主题班会,提醒即将迈入社会的学生要牢记诚信是爱岗敬业的基础,是人生通往成功的通行证。引导大学生正确面对当前就业形势,不断提升自我修养,强化诚信观念,签约过程中,要规范流程,诚信就业。

班会列举了许多毕业生缺乏艰苦奋斗的精神,追求安逸的生活和工作,却一味强调高收入,再加上毕业生诚信意识淡薄,知道了一些失信行为却获利的例子就铤而走险,不正当择业。比如简历注水的方式就是不可取的,简历是用人单位直接初步了解大学毕业生的基本方式以及选拔依据之一。有经验的HR,通过简单的交谈就能知道你的经历是否真实、参与的程度如何。诚信是为人之本,是处世之法。在能力与品德之间,品德永远是第一位,切莫因大失小,一旦诚信遇到危机,未来职场之路也容易被堵住,不管在哪个环节,都要以诚信为主,脚踏实地就业。

通过此次班会进一步提醒2024届毕业生在就业的过程中,要对自己的就业意向有一个准确的定位,处理好个人利益和整体利益、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的关系,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永远牢记无论是就业还是生活,让自己永远诚信做人!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七星区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2253093